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在寒假回都蘭的那兩三天,打了個在台東縣政府的卡,還有人以為我真的跑到台東當公務員了,哈怎麼可能!

 

事情其實是這樣的,都蘭一直都是寒暑會回去看認識的人的地方,而每次回去都恰巧會遇到楊媽媽的「特殊任務」,其實心裡也都很感謝能有這些奇特的際遇說。

 

那次回去楊媽媽原本隔天早上要去台東縣政府開台東縣學生原住民族舞蹈比賽的行前會,因為她前幾天傷到身體,不方便前往,加上家裡人都有其他事,就派出我這個代打來去瞧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原本還很怕我這個平地人會格格不入這個會議說,抱著忐忑心情進去,結果還沒開會前,進到會議室就像進到部落般。有著族服出席的阿嬤,也有一些部落口音很道地的叔叔阿姨輩,當然比我大一些部落青年也是有,還有個大姐邊開會邊編織原住民手工藝 太妙。

 

真的算各族齊聚,有阿美、卑南、排灣。大家帶著各自不同文化的背景,卻又有些相同的生活經驗彼此對談,是很奇妙的感染與氛圍,大家就像一家人,像在家、像在部落,閒聊一些自己帶的小朋友舞蹈團是如何如何等。

 

「可以體諒我這個太麻里鄉的嘛?過去車程就要一小時了。」因為比賽從八點多就開始了,一個排灣大姐替自己小朋友抱屈。「我們可以帶奇拿夫去賣嗎?補貼交通費的部分。」咦喜,快笑翻,總之就是這類諸如此類的對話穿插著,有點忘記哪些情節了,但只記得開會的時光超級歡樂,如果今天這個比賽是平地的舞蹈比賽會議,我相信場面一定超安靜或超僵。

 

真的是超喜樂的,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次的誤打誤撞代打上場啊! :P

arrow
arrow

    / 同心。原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