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文字和大自然

上上週去完烏來才發現自己還是很害怕走吊橋,可是其實「吊橋」真的是部落裡必備的交通媒介啊!至少在以前真的是!

 

暑假走完這趟,也看到了很多吊橋,像是寒溪、象鼻、瑞岩吊橋等…。真正有下去走的吊橋只有一個,從小就怕走吊橋的我那時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去走這趟最長的寒溪吊橋。

 

寒溪吊橋全長三百多公尺,是宜蘭縣境內最長的吊橋,一看就很有泰雅風格的設計。那時的我想說都來到寒溪了,不走一下吊橋實在太可惜(畢竟它那麼長 感覺走完會很有成就感XD),還開啟了直播哈,雖然剛走時內心是恐懼的,但到後來似乎就不怕了。

 

「僧~僧~僧~」走在吊橋中間的我聽到後方好像有一陣聲音傳來,還越來越靠近,等到我想回頭確認時,一個小妹妹就直接從我左邊狹窄的縫隙騎腳踏車呼嘯而去。寒溪吊橋對面的雖也是寒溪村,不過族人稱那裡為「華興部落」,吊橋連結了寒溪及華興兩地,聽部落人說以前還沒整建前,吊橋還可以直接騎摩托車到對面,超酷的。

 

在山上那麼久,也看了好多吊橋,那羅、清泉等啊,吊橋真的是貫穿部落與部落的使者耶,像桃山國小學生回家一定會走吊橋呀。現在吊橋的有無雖然可能比較無感了,因為被道路或者水泥橋取代,但不可否認的是,在以前的時代,部落內部真的就是靠吊橋來交通的啊!

arrow
arrow

    / 同心。原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