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在今年寒假出走前,也沒料想到自己會踏上這裡,直到那幾天邊走邊規劃路線時,才發現自己好像會經過台灣公路的至高點-「合歡山武嶺」。

 

最近天也冷了,想到只要寒流一來,全台都常會關注合歡山會不會下雪,如果幸運地真的飄雪了,合歡山就是個至高觀光地,然後就會看到電視報導著從台14線塞車三四個小時的新聞…台灣人對雪都有個嚮往,畢竟真的是奇景嘛!

 

這一趟也沒想到能走上武嶺,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對這個地方有嚮往想去,我會誠實回答:「會的。」不過我並不會特地為了去而去,只是剛好這趟要從宜蘭出發到南投的部落,看了看地圖只有這條路最順了,也才察覺會經過武嶺。

 

感謝主讓我六年的起騎還有馬力能衝上武嶺,雖然中途一度時速15快要爬不上坡(疑似快要倒退嚕),真的到了更驚豔的是,前三四天寒流來下的雪竟然還沒融!心情整個很雀躍,又看到雪了(雖然之前在那羅有看過了),不過第一次踏上武嶺就有雪可以看,加上天氣又不至於太冷,真是恩典滿滿耶! :)

 

大家可能少注意到,來到合歡山前的路上也都是部落唷!合歡山也曾是原住民抗日的點之一,而周圍則是泰雅與賽德克族居多,也是族人的獵場。查了下網路,發現合歡山還有賽德克語Gokang耶,真是地域關係所產生耶超酷。

 

超笨的我原本要去全台最高711結果忘記去了,就當給自己下次再去這裡的機會吧! :P

arrow
arrow

    / 同心。原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