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小孩

  • 昨天雖然手肘很痛,但還好有這場夢,撫平了一些情緒。那個夢裡,我以為我回到了台東,那是個夜晚,我繼續地第二次的環島旅行,奮不顧身地騎車衝衝衝,天真得以為我活在那個當下,心裡還想說就算明天甚至下週要上課也不要去了,就一路飆到了都蘭。
  •  
  • 都蘭最可ㄞ的小妹妹就非妳莫屬了啊!張思恩,雖然我後來都一直記錯妳名字,以為你叫恩慈,而且也忘記那天我是不是也這樣叫妳,總之不管妳就是最可愛的恩恩。
  •  
  • 妳才讀幼稚園,我第一眼看到妳就知道妳不是Amis,但卻生長在阿美族的部落裡,總覺得似乎有那麼點可惜,對於自己真正的家鄉卻不能回去,熟悉的卻是別族的文化。而在我親口問妳之後,也確認妳是皮膚黑黑眼鏡大大的排灣族,妳說妳以前的家在屏東,但我不清楚妳為何回不去。
  •  
  • 那天午後我們在玩族語人稱大風吹,妳天真傻傻的個性總是記錯自己到底代表哪個家人,就跟著大家一起亂跑,還記得妳每次沒有要換位子卻亂跑後被大家罵的無辜眼神真的很可愛,是能體諒的吧跑錯!一方面妳還小記不太得,二方面妳本來就不是學什麼ina、mama那些啊…
  •  
  • 「我想找vuvu!」聽到妳蹦出這句真的很欣慰,至少妳還擁有Paiwan的愛的標製,以後長大回到自己的家鄉吧恩恩。

 

[Day08.09]

arrow
arrow

    / 同心。原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