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

回到平和最明顯的發現就是小朋友都跟我說「大目,你很兇齁!」但我都笑著回應。
 

  • 從以前的「大目,你好像都不會生氣耶。」
  • 以前聽到這句話還滿開心的,因為就覺得自己是個好好哥哥,比起其他大人對待他們。但現在看來這些話其實也不太是什麼讚美,對於某些該要"假裝生氣"的狀態下卻沒有的話
  •  
  • 恩可能是真的變成每天在帶他們了,所以各式各樣的狀況以前可能不會碰到的現在都碰到了。於是「大目,你很兇齁!」這類的話我第一次從小朋友口中聽到,而且頻率還滿高的。
  •  
  • 聽到小朋友說我很兇,當下其實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難過啊生氣啊愧疚阿其實都還好,以前可能還很在意的。因為漸漸了解對於小朋友某些不恰當行為我的反應其實是要讓他們知道那樣做不好,於是才會有些平常他們比較沒看過的我,像是口氣很嚴厲、甚至小朋友違反班規得馬上回家,我都直接把小朋友拖出教室(如果他不願意主動離開的話)。
  •  
  • 是要有原則的阿,一直都知道這件事,但最近才更能認同體會與實踐。當然我也還在練習,練習假裝生氣的當下並沒有附帶自己個人的情緒,當然這還要很多時間練的。
  •  
  • 還是希望自己多微笑阿,像照片中的自己,雖然知道那些情緒都只是為了讓小朋友有紀律,但如果我能不要這樣也比較好吧呵,而且小朋友也不用接收我的這些反應(雖然一定是他們自己有一些作為讓我得這樣做先)。
arrow
arrow

    / 同心。原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